跳到主要內容區

轉知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辦理「想像力再進化: 從說一個故事建立孩子的創意自信」 研習活動相關資訊

說明:
一、 依據財團法人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110年12月20日均一字第110001204號函辦理。
二、 均一教育平台「電腦科學起步走~一起說故事」跨領域學習課程,內容源自Google設計開發的CS First - Storytelling,由Google與均一攜手在地化,希望讓程式的「教」與「學」變得更容易、更有趣!此課程一共有8個不同單元主題的活動,以程式作為跨域學習的槓桿,融合電腦科學、語文、音樂、藝術,並從故事作家與電腦科學家的思維邏輯做連結以及類比,鼓勵孩子用想像力編寫動人的故事,並且練習程式的思考。除了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方法,也運用紙筆之外的科技工具,自信的表達想法,與全世界對話!
三、 研習活動資訊如下
(一) 活動主題:想像力再進化:從說一個故事建立孩子的創意自信。
(二) 主辦單位: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.Google for Education
(三) 研習報名:請自「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」報名參加。
(四) 日期時間:2022年1月17日 (週ㄧ) 10:00 am - 16:00 pm。
(五) 研習地點:花蓮縣 KIST:三民國小。
(六) 研習講師: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/ 黃正華 & 曾佳偉
(七) 研習時數:全程參與者核予 5 小時研習時數。
(八) 研習人數:24 位 (上限)。
(九) 適合參與對象:國小、國中電腦/資訊科學老師,以及非資訊背景,對於程式跨域教學有興趣的老師。
(十) 此研習以花蓮縣及臺東縣所屬國小、國中老師優先,若有餘額開放外縣市國小、國中老師參加。
四、 請惠予參加人員公假登記,惟課務自理,檢附實施計畫如附件。
瀏覽數: